業界促訂發牌制 重拾公眾信心

(節錄 東方日報16/6/2017)

全港迷你倉在過去一年,不斷受各個政府部門巡查,要求改善安全及符合地契用途,以達致現時法例的安全水平; 惟各部門雖已向違規的迷你倉發出改善通知書,但遵辦的數目卻不多。有業界指,迷你倉作出改善需要面對不同難題,包括需龐大的資金,及與租戶協商才得以令改善工程能夠進行,重申迷你倉商戶已積極配合處方要求,亦願意和處方合作,冀能夠給予時間改善,並希望盡快落實發牌制度。

 

稱已積極配合 冀給予時間改善

迷你倉總會會長洪家棋指,會員大部分為中小企,若需更改裝內部格局需動用大量資金,以五千平方呎的迷你倉為例,動輒需要過百萬港元的改裝費用,需要一段時間籌募資金。他坦言,各倉的改善進度沒預期快,因大眾著眼於二點四米倉內間距等改良,忽視了其他的改動。他指各倉已就防火門、窗戶及逃生指示牌等作出更改,但由於需將圖則交予處方審批,加上需與客戶協調,因而需要一定時間。他指強調業界願配合處方改善,又希望處方盡快確實發牌制度,以使業界能長遠發展,及令公眾對迷你倉重拾信心。

 

資料來源: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70616/mobile/odn-20170616-0616_00176_032.html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