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TV迷你倉總會批消防改善工程 指業界難遵從

迷你倉總會表示,業界自牛頭角大火後積極配合政府作出改善措施,包括通知迷你倉用戶在倉內存放物品不得超過2.35米高,所有迷你倉單位要有足夠窗戶,有助火警發生時疏散濃煙和加設或更換消防設備,預計改善措施將於下月31日前完成。但業界仍未與消防處就每排倉的間距要留2.4米空間作防火通道達成共識。
總會批評政府提出的改善指令等同要求所有迷你倉重建,令業界面臨倒閉危機,認為政府應該再檢視現時的建議規例,避免矯枉過正。

迷你倉總會:消防對防火替代方案反應正面

迷你倉總會表示,業界自牛頭角大火後,積極配合政府作出改善措施,包括通知迷你倉用戶在倉內存放物品不得超過2.35米高,所有迷你倉單位要有足夠窗戶,有助火警發生時疏散濃煙和加設或更換消防設備,預計改善措施將於下月31日前完成,但業界仍未與消防處就每排倉的間距要留2.4米空間作防火通道達成共識。

總會已邀請工程專家研究新的防火替代方案,包括以盒型及區域分隔概念,改裝迷你倉內結構,總會已向消防處提交建議,處方初步反應正面。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