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公報 迷你倉難符合消防指引 業界尋兩替代方案

大公網2月27日訊(記者謝進亨)政府就去年六月牛頭角迷你倉四級大火後,要求迷李倉業界作出多項修正。業界代表香港迷你倉總會稱,願意配合當局進行優化工程,但承認難以完全符合消防處的指引,業界無法全完遵從,促請政府切勿矯枉過正。

香港迷你倉總會會長洪家棋指,消防在規管迷你倉及其他工廈租戶時,標準不一。他舉例稱,消防處要求每個迷你倉都需要設置窗口,面積不得少於總面積6.25%,但估計現時半數以上單位在結構上難以達標。署方又要求各迷你倉中,儲存物與天花板之間的距離不少於一米,但目前六成以上單位將難以達到上述要求。他指,政府提出的改善指令等同要求所有迷你倉重建,令業界面臨倒閉危機,認為政府應該再檢視現時的建議規例,避免矯枉過正。

總會綜合目前業界營運的實際情況,提出兩個替代方案,包括以梅花間竹方式,用防火板分隔各倉。洪家棋指,早前與消防處會面時已有提及相關替代方案,處方反應正面。總會稍後亦將改裝迷你倉,讓處方現場視察,了解替代方案實際的間隔設計。洪家棋指早前與消防處會面時已有提及相關替代方案,處方反應正面。總會稍後亦將改裝迷你倉,讓處方現場視察,了解替代方案實際的間隔設計。

 

http://www.takungpao.com.hk/hongkong/text/2017/0227/62981.html

回上頁